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前沿资讯 正文

美国发布重大科技趋势报告,混合现实、人类增强和智慧城市等20项技术入选

作者:时间:2021-08-18点击数:

近期,美国公布了一份长达35页的《新兴科技趋势报告》。该报告是在美国过去五年内由政府机构、咨询机构、智囊团、科研机构等发表的32份科技趋势相关研究调查报告的基础上提炼形成的。该报告的发布,一是为了帮助美国相关部门对未来30年可能影响国家力量的核心科技有一个总体上的把握;二是为国家及社会资本指明科技投资方向,以确保美国在未来世界中的战略优势。通过对近700项科技趋势的综合比对分析,最终明确了20项最值得关注的科技发展趋势。混合现实、人类增强和智慧城市等20项技术入选。

针对混合现实技术,报告指出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VRAR)技术已经在消费电子市场激发了极大的热情,各科技公司也迅速的开始进入这个市场。在2014年收购Oculus VR之后,Facebook将在今年推出他们首款VR眼镜。三星,索尼,宏达也计划在今年推出VR产品。

9767

资本的涌进代表了VR将成为新一代的主流娱乐技术。当然,VR也有在娱乐之外的应用。美国第二大家居装饰用品公司Lowe’s(劳氏公司)正在开发名为Holoroom的一款3D增强现实科技。Lowe’s的客户将可以设计一个空间,然后使用Holoroom进入一个3D模型,体验他们设计的空间感觉如何。

897E

虽然在历史上,市场对VRAR曾有些过于膨胀的预期,如今的超高清显示,低价的姿势与位置探测器以及高清视频内容给混合现实科技打下了雄厚的基础。在未来的30年里,这些技术将成为主流科技。

目前,混合现实代表性技术有:

31FE

混合现实的实际应用有:

49CD

    

文章内容来源中关村独角兽加速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版权所有 2014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话:82339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