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北航虚拟现实论坛第六至九期

作者:时间:2019-10-30点击数:

2019年下半年,实验室主办的第六至九期“北航虚拟现实论坛”分别在京召开。

第六期论坛邀请到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Sharon博士,她带来了题为“Generative Adversarial Networks for Text-to-Image Synthesis and Image Segmentation”的学术报告。Sharon博士介绍了一种多阶段条件对抗生成网络架构和一种注意对抗生成网络算法,展示了一种对抗性神经网络架构,和通过机器学习有用特征辅助癌症诊断的人工智能系统。

第七期论坛邀请到英国卡迪夫大学Paul L. Rosin教授,他带来了题为“Neural Style Transfer with Additional Information”的学术报告。Paul Rosin首先整体介绍了非真实性渲染的相关工作,然后详细展示了神经风格迁移技术以及相关研究工作。

第八期论坛邀请到英国巴斯大学Christian Richardt博士,他的主要研究方向是虚拟现实环境下的真实世界精准、全面获取和重建,包括动态的人物和动植物。Christian Richardt博士带来了题为“Towards Reconstructing And Editing The Visual World”的学术报告,并展示了发表在TVCGICCVSIGGRAPH等领域内顶级会议上的相关研究成果。

第九期论坛邀请到以色列赫兹利亚跨学科的研究中心Ariel Shamir教授,他带来了题为“The Face Of Art: Landmark Detection & Geometric Style in Portraits”的学术报告,他以人像为研究对象,提出了一种新的图像标识点检测方法,用于分析和获取人脸绘画过程中的几何变形,为艺术家提供可参考的几何风格。

2019年实验室共举办了九期“北航虚拟现实论坛”,平均每个月举办一场(寒暑假除外),论坛邀请了来自美国、德国、法国、以色列等多个国家的专家学者到室访问并作报告,总计参加人次超过千余次。论坛有效提升了实验室师生对外交流水平,促进了与国际顶级专家和机构构建深度合作和协同发展。  

 

 

版权所有 2014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话:82339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