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虚拟现实技术专业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在京举行

作者:时间:2021-09-18点击数:

20219月,为贯彻执行国家关于推进虚拟现实技术发展的重要部署,落实教育部关于虚拟现实人才培养及专业建设的要求,《虚拟现实技术专业建设方案(建议稿)》论证会在京举行,会议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北航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高小鹏教授、实验室副主任郝爱民教授出席了本次论证会。

与会专家听取编制组汇报并审定《虚拟现实技术专业建设方案》,经质询和讨论,认为该方案立足国家对虚拟现实的战略发展规划和社会对虚拟现实人才的需求,体现了高校专业设置和建设坚持需求导向、标准导向、特色导向的原则;针对虚拟现实技术应用广泛、虚拟现实专业学科交叉的特点,提出了研究型、技术应用型、设计开发型三种专业人才分类,为不同院校根据自身优势进行特色办学提供了参考;该方案制定了明确的人才培养目标、培养规格、知识体系、课程体系、实践体系等,以及保障专业建设的师资队伍、教学条件、质量保证等体系,对多样化的人才培养提出了建议;该方案的推广实施,对规范高校虚拟现实技术专业建设和指导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因此,与会专家一致同意通过方案论证,并建议尽快发布。

7F8D

会议最后,北航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兼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秘书长高小鹏教授进行了会议总结,他强调了虚拟现实专业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对虚拟现实教育工作委员会的工作表示感谢,恳请与会专家对该方案的审议和论证从严要求,为联盟把好质量关,努力把《虚拟现实技术专业建设方案》编制好、审定好,为我国高校虚拟现实人才培养及虚拟现实技术新工科专业的建设提供参考和指导,为我国新工科专业建设提供助力。


版权所有 2014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话:82339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