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实验室承担的国家自然基金重大项目按期顺利结题

作者:时间:2017-06-22点击数:

近日,由我室赵沁平院士主持承担的国家自然基金重大项目《可交互人体器官数字模型及虚拟手术研究》已按有关规定审核完毕,准予结题。

该项目是国家自然基金信息学部相关的十二五第一批国家级项目。该项目自2011年立项后,在相关部门、领导的关注、关心及项目组的艰苦努力创新研究下,历时5年,于201715日顺利结题,并于410日通过了结题验收。

在该项目的支持下,实验室研究人员围绕人体器官多尺度几何建模、人体器官物理建模与生理建模、手术虚拟仿真与评价三个科学问题,系统开展了理医工结合的应用基础研究和典型应用示范,并在虚拟人体/虚拟手术基础资源和自制装置、人体器官仿真建模及虚拟手术理论和技术体系、虚拟手术原型系统及典型示范应用三个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实现了从几何建模到生理建模、从通用培训到个性化手术、从视觉仿真到视力觉融合的突破。

QQ截圖20170629151656

版权所有 2014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话:82339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