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研究成果

研究成果

在国家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在依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实验室全体固定和流动人员共同努力,在实验室的研究方向上不断探索、创新,取得了一批成果,在虚拟现实领域为国家做出了贡献。

1)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自主研制虚拟现实系统,获得多项国家奖励,凸显了实验室的优势特色

2)立足国际学术前沿,勇于挑战科学难题,产出一批原创成果,提升了实验室的国际影响力

实验室固定成员在包括ACM TOGIEEE TPAMIIJCVIEEE TIPIEEE TVCG等领域顶级国际期刊,以及ACMSIGGRAPH/AsiaIEEE Virtual RealityCVPRICCVACM MM等领域顶级会议上,实现了领域顶级期刊和顶级会议全覆盖。

近五年,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共出版专著10部,其中中文专著8部,英文专著2部,对各自多年的研究成果进行了系统论述。例如:赵沁平教授组织撰写的《中国工程院咨询研究报告:虚拟现实技术与产业发展战略研究》,是我国首部深入系统论述虚拟现实技术和产业现状、趋势、问题、对策的著作;王党校教授出版的Springer英文专著《Haptic Rendering for FineManipulation》,是国际上首部关于复杂虚拟场景多维力觉合成的专著,为基于桌面式力反馈设备的虚拟现实人机交互提供了成体系的解决方案。

3)瞄准成果转化应用,突破核心技术,形成VR/AR专利池,体现出实验室的学术价值

4)围绕四个主要研究方向,取得多项技术和应用成果,服务多个行业领域,实现了实验室的社会价值。

近五年来,在虚拟现实中的建模理论与方法、增强现实与自然人机交互、互联网虚拟现实方法与技术、虚拟现实开发支撑平台与系统四个主要研究方向,均取得重要的研究和应用进展。除前述原创性技术成果和多个科技奖励成果外,还取得了服务航空航天、国防军事、医疗手术、装备制造和文化教育等多个领域的重要应用成果。

版权所有 2014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话:82339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