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

虚拟现实是以计算机技术为核心,学科高度交叉,与应用密切相关的科学技术领域,其发展所面临的科学技术问题主要集中在对象建模与表现、自然人机交互,以及应用系统开发支撑平台等几个方面。实验室围绕我国经济与社会发展对虚拟现实技术的战略需求,根据国家“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科技工作指导方针,结合国际虚拟现实技术发展趋势和实验室的优势特色,确立了如下主要研究方向:

虚拟现实中的建模理论与方法

主要研究:虚拟实体的图形、图像与视频建模;物理和行为建模;各种可交互模型的建模方法;大规模虚拟场景的表示与实时绘制;复杂对象的真实感表现与绘制;模型的复杂性与可信性等。

增强现实与自然人机交互

主要研究:VR/AR中的实时跟踪与定位;虚拟环境与真实环境的无缝融合;虚实融合环境的人机交互与方法;新概念人机交互机制与装置;触/力觉表现及力反馈设备等。

互联网虚拟现实方法与技术

主要研究:Web VR、云计算虚拟现实与分布式虚拟现实;远程沉浸式共享虚拟环境及人机交互技术;基于移动终端的虚拟现实;低延迟大数据传输与新型交互等。

虚拟现实开发支撑平台与系统

主要研究开发:支持虚拟现实理论与技术研究的软硬件平台与实验装置;虚拟现实应用系统开发支撑平台与工具;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标准;典型应用示范系统。

 

版权所有 2014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话:82339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