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实验室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实验室简介 简介

简介

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简称实验室)作为首批20家重组试点实验室之一,于2022年5月获科技部批准开展建设工作。

实验室依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由赵沁平院士担任实验室首席科学家,吕卫锋教授担任实验室主任,建立起了一支以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江学者、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各类人才计划获得者、资深教授为主的学术带头人队伍。涵盖理工医艺4个学科门类、空天信医艺理10个一级学科,努力打造具有更强优势特色、更高创新活力的国家科技力量。

实验室始终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坚持目标导向,着重强调原始创新和应用基础研究,重视系统研发,30多年来持续开展理论研究、技术攻关、系统研制和应用推广,建成了多学科交叉的虚拟现实技术创新基地。实验室致力于突破解决“多时空贯通环境的智能构建与可交互演化的智能增强”这一虚拟现实2.0的重大核心科技问题,产出重大原创成果,在我国率先实现从3I虚拟现实1.0到5IE虚拟现实2.0的跨越,从而引领虚拟现实和混合增强智能发展与应用,引领虚拟现实进步,支撑未来发展。

   

 

版权所有 2014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话:82339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