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共聚崂山,第二届全国智能交互论坛在青岛举行

作者:时间:2017-07-26点击数:

201776日,第二届全国智能交互论坛在青岛崂山举行。论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交互专业委员会承办。

论坛以“智能交互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邀请了相关领域国内外学术界与产业界专家学者百余人进行交流讨论。出席会议的专家有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李德毅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赵沁平教授,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戴国忠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侯增广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姚力教授、日本高知工科大学信息学院任向实教授、美国德克萨斯州 A&M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柴金祥副教授等。

论坛由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筹备和组织,并得到了青岛市崂山区政府和北航歌尔虚拟现实研究院的支持。共同主席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智能交互专委会主任王蕴红教授和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软件学院院长、专委员会副主任陈宝权教授。

论坛于上午9时开始,由陈宝权教授主持。崂山区黄应胜副区长作欢迎致辞,赵沁平院士作开幕致辞。赵院士回顾了智能交互的发展历程,肯定了专委会在成立以来的工作成绩,并提出了对专委会工作的期许。

QQ截圖20170721164336_副本

赵院士在论坛上致辞

智能交互是一个高度交叉的学科,涉及人机交互、计算机图形学、认知科学、自动控制、模式识别等主要领域。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研究员戴国忠、浙江大学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周昆教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侯增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王蕴红教授等业界大咖,就“L3的痛点”、“人机交互和智能交互”、 “个性化虚拟化身的构建与交互”、“基于生物信号反馈的主动康复控制技术”、“图像视频数据的多维度理解”等前沿技术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报告环节结束后,陈宝权教授主持了圆桌论坛,赵沁平院士、戴国忠研究员、侯增广研究员、任向实教授等特邀专家及专委会主任王蕴红教授、副主任陶建华研究员、周昆教授、刘越教授悉数登场。各位专家与参会的观众就智能交互中的科学研究、工程应用和社会伦理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互动。其间,专家们妙语连珠,将论坛气氛推向高潮。

QQ截圖20170721164352_副本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最后召开了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交互专委会工作会议,对专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有针对性地对下一年的工作安排进行了细化。山东大学屠长河教授等11人当选新增委员。

  

 

版权所有 2014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话:82339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