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实验室学术带头人赵沁平院士书屋启动仪式暨第20讲“真人图书馆”顺利举行

作者:时间:2019-05-21点击数:

2019年5月21日,赵沁平院士书屋启动仪式在北航图书馆举行。校长徐惠彬院士、实验室学术带头人赵沁平院士、图书馆馆长姚仰平教授、学生处董卓宁处长以及数十名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赵沁平院士将个人藏书365册捐献给北航图书馆,图书内容涵盖教育、文学、历史、哲学、经济、艺术、医学、体育等领域。北航图书馆特别为此设立了院士书屋,集中收藏展示。这是高校图书馆中的首例,旨在营造“读其书如见其人”的阅读氛围,使学生感受到德高望重者的激励,传承大师勤奋严谨、孜孜不倦的科学探索精神。

同期,赵沁平院士受邀做客北航第20讲“真人图书馆”。他围绕虚拟现实(VR)技术,为同学们介绍了VR技术在军事、医疗和娱乐方面的应用,也客观地分析了目前的瓶颈,鼓励同学们勇于选择与挑战,敢于投身到VR技术发展的浪潮中。他针对个人的时间规划问题,以自身经历为例,为同学们提供了如何善加利用时间的建议。

版权所有 2014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话:82339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