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正文

实验室成员闫烁指导学生完成的设计作品入选SIGGRAPH Asia 2020 VR Theater展映、中国第五届VR/AR/MR创作大赛

作者:时间:2020-12-30点击数:

202012月,青年教师闫烁博士指导学生葛赛西设计完成的VR影像作品《Womb(子宫)》和学生赵悦彤设计完成VR影像作品《Destiny》入选 SIGGRAPH Asia 2020 VR Theater。两部作品为本次入选作品中仅有的中国内地作品。

Womb(子宫)》是一部以想象未来孕育方式为主题的VR影像作品,其旨在引导观众思考性别问题,技术伦理问题,以及神秘学与科学之间的关系,通过沉浸式体验激发观众对“后孕育”议题的关注。《Destiny》这部作品来源于疫情之下,利用了具有象征意义的空间、物体隐喻社会热点问题,让观众沉浸于超真实的VR空间时,构建作品与生活的联系,引发对当代社会人际交往利益化问题的思考等。此外,两部作品也荣获了第五届中国VR/AR/MR创作大赛的最佳VR动漫奖,其中1项获金铎奖三等奖。


版权所有 2014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话:82339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