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博士生培养 正文

博士生胡恩柱等撰写的论文在Bioresource Technology上发表

作者:时间:2017-07-18点击数:

2012年,博士生胡恩柱等撰写的Qualitative Analysis of The Stability of A Continuous Vermincomposting System”在Bioresource Technology上发表。该论文由刘红教授指导完成。BITEElsevier旗下农业工程领域排名第一的顶级期刊,2012SCI影响因子为4.988。近年来,刘红教授课题组一直从事生物再生生命保障系统(BLSS)中植物不可食生物量堆肥制作类土壤基质(SLS)的研究。

迄今为止,国内外大多数SLS的研究是关注于它的植物栽培实验,很少有分析该工艺在BLSS内长期连续运行稳定性的报道。而后者对于长时间运行的BLSS来说更加重要。论文基于ChemostateLotka-Vloterra模型建立了包括植物不可食生物量、蚯蚓和微生物在内的堆肥过程的非线性系统动力学模型。并根据相似性原理,在系统的平衡点附近对非线性系统进行线性化,运用Lyapunov间接法和经典的线性系统稳定性原理,从理论解析和数值仿真的角度对SLS长期连续制备过程的稳定性进行了分析,确定了不同堆肥过程的稳定特性对应的系统参数范围。证明了SLS系统的稳定性与异养组分的初始量无关,而与蚯蚓和微生物物种的选取密切相关。本研究为长期运行的BLSSSLS的制备工艺与性能优化提供了科学的理论依据。

 

版权所有 2014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话:82339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