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硕士生培养 正文

硕士生石裕隆等的论文获I3D 2013最佳论文奖

作者:时间:2017-07-17点击数:

2013年,由实验室王莉莉副教授、石裕隆同学和卡耐基梅陇大学机器人研究所Srinivasa G. Narasimhan教授、盛宇博士后合作完成的论文“A Practical Analytic Model for the Radiosity of Translucent Scenes”被ACM SIGGRAPH Symposium on Interactive 3D Graphics and Games (I3D)2013录用,获得该会议Best Paper Runner Up Award,并推荐TVCG期刊发表。

论文针对模拟半透明对象间,透明对象和环境间光线传递模拟不能满足交互应用的需求的问题,提出一种简单的分析模型,将漫反射对象的交互反射和同质次表面散射统一在一个框架下,对经典的辐射度方法进行了次表面散射矩阵的扩展,使用快速迭代方法求解辐射度。文章提出的方法可以在场景重光照,动态变化对象透明度的情况下达到交互的性能。

 

版权所有 2014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话:82339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