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创新文化 VR科普计划 正文

走进大学实验室 了解世界前沿科技——初二(2)班参观北航大学虚拟现实技术及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时间:2017-05-03点击数:

20141211日,北航附中初二(2)班在本班班主任的带领下参观了北航大学新主楼虚拟现实实验室。

通过大学余老师的讲解,同学们认识到了虚拟现实是利用电脑模拟产生一个三维空间的虚拟世界,提供使用者关于视觉、听觉、触觉等感官的模拟,让使用者如同身历其境一般,可以及时、没有限制地观察三度空间内的事物。讲解完毕后,余老师教大家使用国外进口的手术模拟器,使用者可通过机器如真实操作手术般在虚拟的人体器官中完成手术,同学们一一体验了这一科技成果,无不称赞前沿科技的发达。

纵观此次学习,同学们了解到虚拟现实技术对我国医术学、军事学、建筑学等多个方面都有着巨大的作用,中国信息科技也在随着虚拟现实技术的发展而逐渐壮大。

2014121608513022

版权所有 2014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话:82339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