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实验室简介 正文

实验室简介

作者:时间:2017-05-05点击数:

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于20075月批准建设,实验室总体定位于虚拟现实的应用基础与核心技术研究,坚持以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和国家十二五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有关内容为指导,强调原始创新、重视系统研发,发挥实验室多学科交叉、军民应用背景突出的优势,为虚拟现实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做出基础性、示范性、引领性贡献。实验室围绕我国经济与社会发展对虚拟现实技术的战略需求,结合国际虚拟现实方法与技术和虚拟现实开发支撑平台与系统四个研究方向。

 

实验室是国内最早开展虚拟现实技术研究与应用的单位之一,经过多年的发展和建设,围绕航空航天、国防军事、医疗手术、装备制造和文化教育等五个领域的重大应用需求,瞄准虚拟现实国际发展前沿,深入进行理论研究、技术突破、系统研制和应用示范;培养和凝聚高层次创新人才,加强实验室科研条件和环境建设;积极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和产学研合作,使实验室成为我国虚拟现实领域条件好、水平高、有影响的国家级科研基地,发挥了技术带动和应用推动的作用。

  

2007年以来,实验室承担科研任务总到款近7.4亿,人均年度科研经费近150万元。所主持的科研任务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创新研究群体项目、杰出青年基金项目,973计划于863计划,以及重点研发项目等。2007年以来,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一等奖6项;发表期刊和会议论文1700余篇,其中SCI论文500余篇;获批发明专利600余项,其中国际专利十余项。

 

 

 

版权所有 2014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话:82339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