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前沿资讯 正文

《虚拟现实头戴式显示设备通用规范》英文版标准正式发布

作者:时间:2017-08-18点击数:

2017718日下午,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技术应用与标准化论坛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召开。

1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孙文龙副院长在论坛上正式发布《虚拟现实头戴式显示设备通用规范》英文版团体标准。这是中国在虚拟现实领域首个自主制定的标准,同时也是虚拟现实领域第一个英文版标准,它的制定发布既对规范市场、引导行业良性发展起到重要支撑作用,也将对我国对外技术交流与合作、国际间标准互认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电子标准院积极为国内外产业界搭建良好的标准与产业合作平台,快速响应创新和市场对标准的需求,为加快中国标准“走出去”和国际标准化合作、促进国际经贸往来积极贡献力量。

论坛上,来自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浙江大学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新华网、HTC Vive、网龙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等专家给论坛带来了精彩演讲。全国信标委图形图像分委会秘书长王聪分析了虚拟现实产业现状及主要存在问题,充分探讨以标准和检测为手段来推动和促进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产业发展。全国信标委大数据工作组董建高级工程师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与虚拟现实技术相结合为切入点,详细讨论了大数据、人工智能与虚拟现实标准化协调发展的途径。

新华网、HTC、网龙网络、上汽通用汽车、东风汽车、爱普生、风云科技、海航、索尼、欧瑞卓三维科技、中移动研究院、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苏州市大数据产业联盟、苏州计量所、苏州佳世达电通、苏州步步高互联网软件发展有限公司、南昌虚拟现实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泰尔终端实验室、吴中市场监管管理局、常州市市场监管局等40多家单位的有关人员参加了论坛活动。

据悉,《虚拟现实头戴式显示设备通用规范》标准是在全国信标委图形图像分委会的组织下,在虚拟现实产业联盟标准委员会内开展团体标准制定,前后历时9个月。中文版于今年46日正式发布,并于71日在联盟内正式实施。标准中文版的发布得到了工业和信息化部的积极评价和业界的热烈响应,张峰总工程师和相关司局领导均出席了发布式并致辞祝贺。今天发布的该标准英文版,在标准规范格式、技术内容、指标要求等各方面完全与中文版保持一致。

版权所有 2014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话:82339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