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前沿资讯 正文

虚拟现实五大核心技术入选《产业关键共性技术发展指南(2017年)》

作者:林美炳时间:2017-10-31点击数:

10月30日,工信部发布了《产业关键共性技术发展指南(2017年)》,该指南将虚拟现实领域的近眼显示技术、GPU渲染技术、感知交互技术、通信传输技术、内容生产技术列入其中。

这五大虚拟现实核心技术具体包括:柔性AMOLED、光场显示等近眼显示技术;高性能GPU渲染技术;动作捕捉、传感融合、3D摄像、异构计算、即时定位及地图构建等感知交互技术;满足高带宽、低时延应用场景的通信传输技术;高沉浸交互式影像生产等内容生产技术。

目前,虚拟现实技术还未成熟,仍在技术攻关阶段。由于受限于显示技术,VR头盔出现纱窗效应,降低VR头盔体验;由于GPU性能过低,刷新率不足,有可能直接导致晕动症;由于内容生产技术不足,VR内容十分匮乏等。可见,近眼显示技术、GPU渲染技术、感知交互技术、通信传输技术、内容生产技术等这些关键核心对提升VR体验,促进VR产业发展十分关键。

据了解,工信部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产业技术研发应用对创新驱动的引领和支撑作用,增强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的创新能力,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提出并组织修订了《产业关键共性技术发展指南(2017年)》。

(转自《中国电子报》

版权所有 2014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话:82339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