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创新文化 创新奖 正文

2013年度计算机学院“创新奖”颁奖典礼圆满举行

作者:时间:2017-06-26点击数:

20131219日,计算机学院主办的“创新奖”颁奖典礼在新主楼第二报告厅圆满举行。“人民大会堂电子表决系统”项目组获得了此项殊荣。院长吕卫锋教授、博士生导师熊璋教授出席了颁奖仪式并分别致辞。

吕院长首先介绍了“创新奖”的设立意义,希望所有研究生同学勇于实践,大胆创新。接着吕院长公布了获奖项目组以及成员名单,并颁发了获奖证书,对获奖同学表示了祝贺。

熊璋教授作为项目组的指导老师,就如何创新这一问题给大家做了解答。熊教授列举了哥白尼、伽利略、牛顿和爱因斯坦等名人的事例,结合个人经验,提出创新必须做到以下四个方面:一是要有坚实的专业基础,善用前人成果;二是不能“忽悠”,要脚踏实地;三是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四是要水到渠成,不急功近利。

最后,获奖的学生代表给大家展示了人民大会堂电子表决系统的创新点和难点。该系统的用户为十八大会议的信息保障人员,涉及到2270名人大代表和15个住地。系统功能涵盖了十八大会议的方方面面,包括:人员、车辆和住地信息管理、票务管理、住房分配、会议管理等。该同学还和大家分享了个人感想,认为系统创新要注重细节、学会换位思考、注重团队合作和兼顾系统灵活性。

科技创新不但可以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协作精神和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而且可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科学素养,激发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和学习兴趣。“创新奖”体现了学院对科技创新的认可和支持,对低年级的同学是一种引导和鼓励,对学院文化的营造有着重要意义。学院在这方面还设立了很多其它奖项,希望激发出更多的创新。

创新奖9

创新奖10

创新奖11

版权所有 2014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话:82339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