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创新文化 创新奖 正文

2014年度计算机学院创新奖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作者:时间:2017-06-26点击数:

创新奖5

王莉莉教授主持颁奖典礼

2014121116时,2014年度计算机学院创新奖的颁奖典礼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主楼G849会议室准时召开。颁奖典礼由计算机学院研究生指导主任王莉莉教授主持,到场嘉宾包括创新奖的创始人赵沁平院士,计算机学院院长吕卫峰教授和获奖团队指导老师陈小武教授。计算机学院的其他一些研究生同学也到场观看了颁奖典礼。

创新奖6

赵沁平院士与获奖同学合影留念

经过计算机学院“创新奖”评奖委员会评审,荣获2014年度计算机学院创新奖的是由邹冬青、周彬、张宇、李青、吴洪宇、李健伟、谢乃闻、石峰、宋亚斐、郭侃等十位来自虚拟现实实验室的博士生们组成的团队。在陈小武教授的带领下,该团队在项目“可视素材内容驱动的虚拟场景生成技术及应用”中,申请中国、美国发明专利共66项,其中43项已获授权;获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6项,发表领域顶级国际会议论文和SCI论文共42篇;该项目还曾获得2014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和2012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技术发明一等奖。赵沁平院士和吕卫峰院长共同为获奖同学颁奖。

创新奖7

陈小武教授做获奖发言

创新奖8

获奖团队向赵沁平院士献花表示感谢

颁奖过后,陈小武教授和获奖学生代表邹冬青分别发言,感谢赵沁平院士设立创新奖,使他们能获此殊荣。此外,发言中重点提到了科研工作中团队精神的重要性。陈教授指出,大型的科研项目不可能单凭一个人的力量就轻松地完成,他所带领的研究生团队之所以能获得今天的成就,是因为团队中的师生们上下一心,互相促进,互相帮助,充分发挥了集体的力量。而重视团队精神,也是创新奖将科研团队这个整体作为评奖对象的初衷之一。

2012年,赵沁平院士获得了“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该奖项每年仅评选一次,每次仅评出一名获奖者。为了鼓励年轻一代的科研工作者进行科学研究,赵沁平院士将所获二十万港币的奖金捐献出来,作为本金建立了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创新奖学金,主要用于表彰和鼓励在计算机学科科研实践和系统研发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在校研究生团队,至今已经举办了三届。除了创新奖以外,学院和学校还设立了许许多多的奖项,旨在表彰和鼓励在各种方面取得成就的师生个人和团队。希望计算机学院的研究生同学和本科生同学们进一步提高自身水平,加强科研能力,为学院获取更多的荣誉,为学院的明天再创辉煌!

版权所有 2014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话:82339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