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创新文化 VR科普计划 正文

云参观VRlab—走进云南怒江和河北宣化

作者:时间:2020-12-18点击数:

2020年是战疫的一年,也是创新的一年。2020年初,在疫情得到初步控制下,实验室基于以往科普活动和科学教育的经历创办了“云参观VRlab”系列活动。活动旨在运用VR交叉技术场景,揭秘科学技术知识问题,联通基础理论和技术应用关系,激发学生学习科学的兴趣,学习现代科学家精神,让今天的青少年成为未来的科学家;同时把基于机械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生物医学工程、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新媒体艺术与设计等一二级学科构建的虚拟现实相关科学知识普及给广大青少年和一线教育工作者,为虚拟现实专业和虚拟现实工程技术职业储备人才和基础。

C6EE

继走进“儿童节”、走进“贵州毕节”、走进2020中国青少年“云上科学营”活动之后,2020下半年,实验室又开展了走进“云南怒江”和走进“河北宣化”系列活动。在云南,实验室将VR眼镜和云上直播带进了远在中缅边境的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福贡县第一中学和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第一中学,在志愿者的爱心接力和学校继老师、杨老师的协助下,两所中学近百位师生亲自体验到了VR眼镜的神奇之处,也学习了虚拟现实前沿科学知识和应用。同时,我们邀请实验室云南籍博士研究生李志强和硕士研究生刘毅为师弟师妹们分享了他们的求学之路,鼓励大家积极学习、走出大山、认识世界和未来。

58F0B

在河北,实验室云上直播来到了创办于清朝末年的宣化一中(前身为柳川书院),在学校温老师的支持下,青年教师高阳为50多位高二学生讲解了什么是虚拟现实、虚拟现实可以做什么、未来的数字孪生世界是什么样的等前沿科普知识。同时,我们邀请实验室河北籍博士研究生李凯歌和硕士研究生王涛分享了他们的高中学习、考大学和选专业的经验,鼓励大家珍惜高中生活,勇于挑战自己。

DB371

“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在全国范围内举办科普活动,展示科学技术对战胜疫情的重要支撑作用和系列成果,展示科技创新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展示科技创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美丽中国建设等中的显著成效。这既是科技工作者的伟大实践,也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使命担当。2021年,实验室将继续开展“云参观VRlab”系列活动,并在条件容需情况下,邀请青少年学生和一线教育工作者莅临实验室访问交流,欢迎大家通过实验室官方邮箱(vrlab@buaa.edu.cn)联系并推荐。


版权所有 2014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话:82339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