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场景表示方法的标准需求及可行性研讨会举行

作者:时间:2017-04-27点击数:

2016年3月28日,受全国信标委计算机图形图像处理及环境数据表示分技术委员会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标准工作组委托,实验室主办了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场景表示方法的标准需求及可行性研讨会。来自北航、中科院宁波所、天津理工大学、水晶石、爱奇艺、暴风魔镜、佳创视讯、天人同达、交通部科学院等十多家单位的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实验室周忠教授主持。随着VR/AR的发展,其场景数据大多超过了早期的单个整体模型,涉及到多个三维场景模型的组成、统一坐标系下的空间坐标与尺度以及混合现实场景中摄像机模型参数等。现有相关标准主要还是模型的几何表示,国际上目前也没有场景表示方面的统一标准。场景表示方法建立标准能够将三维图形引擎和最基础的场景数据相分离,在虚拟现实大发展和移动互联网背景下,有利于在相同的模型数据基础上发展多种多样的图形应用,专有绘制功能则可以在统一框架下进行扩展。

   

版权所有 2014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话:82339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