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赵沁平院士受邀为天津师大作学术报告

作者:谢晓君时间:2018-01-25点击数:

1月15日,实验室主任赵沁平院士受邀为天津师范大学师生带来了题为“虚拟现实+教育”的学术报告。天津师大校党委书记荆洪阳、校长高玉葆参加了本次报告会,并就双一流大学和学科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报告会上,赵沁平院士简要介绍了虚拟现实技术的发展脉络,分析了虚拟现实技术的基本特征,从六个方面预测虚拟现实技术颠覆现有的社会生活的方式与可能性。他以生动的案例向大家展示了虚拟现实技术在军事模拟训练、医疗康复手术、建筑施工、文化保护、大众生活等多行业中的应用。

会后,赵沁平院士参观了天津师大教师教育实验中心的虚拟现实技术实验室,赵沁平院士指出,要注重对教育规律的研究和运用,教师教育是师范院校的特色,要重视研究教师专业发展的规律,并予以运用,为虚拟现实技术教学提出了宝贵的指导建议。

版权所有 2014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话:82339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