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科技引领未来,智能融入健康

作者:时间:2018-05-25点击数:

522日,民协中关村大健康产业委员会组织会员企业家、科研人员来到北航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北航医疗器械及康复辅具实验室开展交流活动。会议由民协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黄显勇主持,实验室主任赵沁平院士、副主任郝爱民教授、民协执行会长鲁瑞清、大健康产业委员会顾问戴焕忠等20多位企业家和科研工作者参会,并以虚拟现实和大健康为主题展开参观和交流讨论,共同探讨合作发展空间。

首先,郝爱民教授带领企业家参观了北航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并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及标志性成果。企业家现场体验了牙科手术模拟器、腹腔镜手术模拟器、心脏支架手术模拟器和虚拟现实消防模拟训练系统等实验室自主研发设备。

随后,王豫老师带领企业家参观了北航医疗器械及康复辅具实验室,对该实验室的血管支架、人造血管、腔静脉滤器等心血管系统和肌骨-口腔系统植、介入医疗器械,人工关节等人工器官和植入物,智能呼吸机等手术与急救医疗器械等康复辅具进行了实地考察。

最后,与会者展开座谈交流、资源分享。赵沁平院士和郝爱民教授就企业家关注的VR/AR技术、市场、发展规律、引擎、虚拟手术模拟器及其技术在医院的应用、社会化的流程模块等相关问题作出了解答。

   

 

版权所有 2014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话:82339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