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共议医学“黑科技” 近千名医学专家齐聚数字医学大会

作者:时间:2018-05-30点击数:

525日,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数字医学临床外科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暨第二届国际数字医学大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数字医学,指在现代医学和数字化高新技术相结合的基础上,涵盖了医学、计算机科学、数学、信息学、机械工程学等多领域的一门新兴的交叉学科。自2003年首套数字虚拟人问世,2004年转化为数字医学技术,已经走过15年历程。  

此次大会共有300余位数字医学领域专家参会,其中包括13位院士和近100位国际嘉宾。会议设1个主旨论坛、3个国际论坛、10个专题分论坛,共计150余场学术报告。公布了三维可视化、3D打印、人工智能等炙手可热的“黑科技”在医学领域的最新应用成果。内容覆盖数字医学发展方向与前景,三维可视化、3D打印、大数据、人工智能、多模分子影像、3D腹腔镜、智能医用机器人等数字医学技术在肝胆胰相关疾病、胃肠外科、骨科、影像学等医学领域的应用,堪称“数字医学”盛宴。  

实验室副主任郝爱民教授应邀参加本次盛会,并在会上做出了精彩的报告。  

 

版权所有 2014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话:82339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