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报告 正文

赵沁平教授受邀参加2014年中国计算机大会并做特邀报告

作者:时间:2017-04-28点击数:

10月23日,2014中国计算机大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本次大会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信息工程大学和郑州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来自国内学术界、产业界、政府部门、媒体界3000多人参加了本次盛会。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信息安全,数据为先”,探讨在互联网时代、大数据背景下的信息安全所面临的全新挑战和亟待解决的问题。 实验室主任赵沁平教授做了题为“虚拟人体:虚拟现实的终极目标”的特邀报告。报告提出,虚拟人体是对真实人体进行动静态多源数据采集,并通过几何、物理、生理和智能建模,在计算机数字空间中构建的数字化人体。人体各种尺度单元的生理模型和人脑及其智能特征模型是虚拟人体的终极研究目标。微秒级过程的仿真和千亿级脑神经元系统的模拟是对计算能力的巨大挑战。人体多尺度单元的静动态数据获取,多尺度单元的可交互性几何物理建模,全器官全系统生理变化动态过程建模是虚拟人体建模研究的三个重点。手术规划、预演与培训,病理研究与新药开发,康复与心理治疗是虚拟人体在医药领域的三大应用。

   

版权所有 2014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话:82339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