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正文

基础教育方向

作者:时间:2017-07-07点击数:

实验室充分利用自身的科研、人才和资源优势,积极向公众开放,在传播科学知识、科学普及、科学精神、实验室文化、提升公民素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良好成效。实验室面向全市大、中、小学师生免费开放,以期在有效传播虚拟现实科学知识和科学精神的同时,助力青少年学生科学素养的提高。如北航实验学校就将实验室作为其重要的校外课堂授课点。

北航实验学校小学部科技节自1989年以来每年举办一次,着重培养孩子“从小爱科学”和“科技报国”。在2016年的科技节,实验室为孩子们准备了一堂丰富生动的虚拟现实体验课。通过身历其境的现场“体验”课堂,不仅科普了虚拟现实知识,还让学生们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培养了科技创新意识,提高了科学素养,为他们的未来发展播下了科学的种子。

20165月,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高一年级地理拓展课的师生走进实验室,聆听了精彩的讲解。实验室研究人员从贴近学生生活的游戏场景出发,介绍了虚拟现实和游戏的区别,在充分调动学生兴趣之后,将虚拟现实技术知识深入浅出地传授给了学生。

版权所有 2014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话:82339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