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博士生培养 正文

博士生赵丽丽等的论文在ICIP2012发表

作者:时间:2017-07-18点击数:

2012930-103日,2012IEEE国际图像处理大会(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mage ProcessingICIP2012)在美国佛罗里达州Lake Buena Vista召开。ICIP是国际图像处理领域最高级别的会议之一。实验室博士生赵丽丽参加了本次大会,并发表了题为“ADynamic Slice Control Scheme For Slice-Parallel Video Encoding”的论文。该论文由艾明晶副教授、赵沁平教授指导完成。论文针对基于片的并行视频编码中各片线程间互相等待的时间较长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法。论文方法包括两方面:动态片数目确定算法和片编码复杂度平衡算法。通过马尔可夫链模型计算机器处于两种不同状态(空闲/忙)时编码一帧图像的编码时间期望值,来确定当前帧的片数目。通过使用同一场景内的已编码帧的编码时间预测待编码帧中每个分配单元的编码时间,为每个片分配编码单元,平衡同一帧内各片的编码复杂度。实验结果表明,该方法能有效减少片线程间的等待时间,在不改变编码质量的情况下,可以提高片级并行编码的并行度、提高编码速度。

 

版权所有 2014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话:82339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