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代表性成果 正文

虚拟手术关键技术及应用

作者:时间:2021-08-19点击数:

实验室成员郝爱民教授、王党校教授、樊瑜波教授、王莉莉教授、张玉茹教授,青年教师李帅博士、潘俊君博士、吴洪宇博士、高阳博士联合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等共同完成的《虚拟手术关键技术及应用》荣获2020年度中国电子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项目组针对手术研究和技术训练以及手术方案规划缺乏数字化虚拟技术手段的突出问题,开展虚拟人体和虚拟手术创新研究,在关键技术、支撑平台、手术仿真系统等方面,取得了系列科技成果。

成果已在数十家医疗机构和医学院校应用,取得满意的效果,推动了我国手术医疗领域的技术进步,实现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版权所有 2014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话:82339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