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创新文化 学生园地 正文

注重日常节约 乐享低碳生活

作者:时间:2017-04-27点击数:

为增强学生的低碳环保意识,更好地践行日常节约,2013年12月17日,实验室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举办了主题讲座与实践活动。活动由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姜涵老师主持,来自多个党支部的20多名学生参加了活动。活动邀请到中国绿色建筑倡导者黄宁博士做了有关绿色建筑、环保和城市可持续发展的主题讲座。黄博士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介绍国内绿色环保工作的进程和现状,并指出在实验室环境下可以发现和进行的环保节约活动。黄博士毕业于奥克兰大学,师从国际绿色建筑大师Vale夫妇。目前,负责筹建北京多个低碳社区。讲座之后,同学们又开展了手工制作活动。原材料是日常废杂物,包括挂历、快递纸箱等,通过独特的设计与剪裁,做成了漂亮实用的收纳箱等手工物。活动的开展让大家认识到生活和学习当中诸多的浪费和非环保行为,体会到日常节约的重要性,进而能够重复再利用身边的一切可以再利用的物品。

版权所有 2014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话:82339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