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创新文化 VR科普计划 正文

云参观VRlab—走进“三省红都”毕节大方县恒大民族中学

作者:时间:2020-07-01点击数: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是“七一”建党节,是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

今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之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这一年我们都要努力克服疫情所带来的影响。在现阶段防疫背景下,实验室与毕节大方县恒大民族中学进行了一场学习活动,用集体学习的方式为建党99周年“庆生”。

6751

贵州毕节市是“三省红都”,在贵州的红色文化历史上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建党初期,毛泽东、周恩来等人率领中央红军到达毕节召开了中央政治局常委分工会议。1936年,红二方面军二、六军团在大定(今大方县)福音堂成立了中华苏维埃人民共和国滇黔省革命委员会,开展革命工作,这在全国都是非常少见的,更是贵州唯一的省级苏维埃政权,这些在贵州的红色文化历史上都是独一无二的。而这也就是“最后一块革命根据地”的由来。

1B4D9

(贵州抗日救国军司令部旧址)

毕节大方县恒大民族中学是国家精准扶贫援建的学校之一,现有学生2050人,建设有奢香少数民族学生班级。学校以生为本,打造快乐课堂。

86A0

(贵州抗日救国军司令部旧址)

实验室自1994年从事虚拟现实的研究工作,2007年获科技部批准,依托新中国第一所航空航天高等学府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筹建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经过多年的发展建设,实验室坚持围绕我国经济与社会发展对虚拟现实技术的战略需求,结合国际虚拟现实技术发展趋势和实验室的优势特色,形成了团队学科交叉、背景军民结合、理论研究与系统研制并重、技术突破与行业应用衔接的优势特色。实验室围绕航空航天、国防军事、医疗手术、装备制造和文化教育等五个领域的重大应用需求,深入进行理论研究、技术突破、系统研制、应用示范和人才培养。

9269

(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

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每位老师都在不断深入研究科学问题的同时还把科普传播工作做的更广。实验室今年创新开展了“云参观”系列活动,每位主讲老师在宣讲实验室科研成果的过程中,把科技工作者矢志报国的情怀也传递给了学生,老师们用朴素的语言,将晦涩难懂的科学技术为同学们讲清楚,使同学们听明白!更希望这种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精神能在学生学习到茫然时,起到启发方向的作用!

9269

实验室青年教师李帅博士通过两小时的直播方式为学校师生讲解VR技术。姜涵老师讲解了VR相关设备及技术应用。

D5F3

(毕节大方县恒大民族中学学生)

活动最后,很多师生都踊跃提问和交流,李帅老师一一进行了解答。


版权所有 2014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话:82339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