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虚拟现实党支部开展向孙家栋院士学习征文活动

作者:时间:2017-04-27点击数:

2012年,为贯彻党的“创先争优”活动,BY虚拟现实党支部与航天五院下属单位康拓科技总党支部组成红色“1+1”结对党支部,进行“扬和谐社会,展党员风貌——新北京,新北航”主题系列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将科技人员的专业知识和思想道德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扬党的红色精神,促进共产党员先进性。近日,BY虚拟现实党支部与康拓科技总党支部联合举办了航天专家孙家栋院士事迹征文活动。该活动共收到学生和员工投稿50余份,稿件中字字可见大家对孙老发自内心的敬意和情感。大家在稿件中纷纷表示,将把孙老作为榜样,以此来促进自己在未来工作和学习中的成长。孙家栋院士鼓励青年人“放开手脚、大胆工作”,一大批青年人才逐步成为骨干核心。一位同学这样写道:学习孙家栋,就是学习他发挥系统集成优势、发扬技术民主作风的科学精神,坚持严谨务实、精益求精,重视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为青年人成长成才营造宽松自由的环境。中国探月工程获得圆满成功后,有记者曾问孙院士:“孙总,假设我们实现了载人登月,航天员又可以把一件属于您自己的东西带到月球上作为永久纪念,你将会带什么去?”是一张有收藏价值的家人的照片,是一张早年有意义的设计草图,是一枚令他自豪的大学时代的奖章,还是一片叶子,一粒种子?记者满怀期待的等待着孙家栋的回答。孙家栋的回答却完全出乎记者的预料:“假设将来真正实现了我们中国人登上月球那一天,飞船上每一克的有效载荷都是非常宝贵的,我想我不会带我自己所希望的东西,肯定要根据我们国家整个事业要求,来带更重要的东西……你问我自己想带什么上去,这个我绝对不敢想”作为大系统工程的总设计师,他脑子里装的全部是工程体系,全部是国家的最高利益,根本就没想过自己的得失,就连假设也不敢想”。孙家栋院士被业界公认为中国的“卫星之父”。他的传奇人生与我国航天发展史上的多个第一密切相连: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第一颗科学实验卫星、第一颗返回式遥感卫星,他是技术负责人;中国第一颗通信卫星、静止轨道气象卫星、资源探测卫星、北斗导航卫星,他担任工程总师;中国第一颗探月卫星“嫦娥一号”,他再次挑起工程总设计师重任…… 民族需要脊梁,人生需要信仰。孙家栋是国家的栋梁、民族的脊梁。爱国奉献的崇高信仰,始终是他人生的坚固基石。树立爱国奉献的理念是一切的开始。这是孙家栋给我们的最珍贵的启示。我们学习他的珍贵品质落实到自己的工作学习中,就是树立起奉献精神,崇尚集体主义高于一切,不计较个人得失,为祖国的发展发一分光献一分热!

版权所有 2014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话:82339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