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创新文化 学生园地 正文

情系吕梁,希望起航

作者:时间:2017-04-27点击数:

2011年6月2日,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姜涵老师率博士生一行4人踏上了开往太原的火车,经过七百公里的长途奔波,来到山西省吕梁市积翠乡示范小学进行为期了2天的走访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山西省教育厅王李金副厅长等领导的大力支持。山西省吕梁老区的方山县系国家级贫困县,此次走访的积翠示范小学所在的积翠乡是县里最贫困的乡之一。此次走访,参访人员给老师和孩子们带去了大山外面的新鲜信息;同时送去了学习用品、体育用品和上百本图书,希望从精神和物质上对学校的发展尽点微薄之力。得益于山西省教育厅的对口援建,乡里唯一的这所小学--积翠示范小学教学条件已经得到了很大改善:新建的教学楼成了该乡最漂亮的建筑,孩子们也穿上了自己的新校服。尽管如此,和国内大部分地区的教学水平仍存在很大差距。师资力量不足、消息闭塞、信息落后,是制约孩子发展的最大瓶颈。此次走访,使走访的老师和研究生受到了一次生动的国情教育。

版权所有 2014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话:82339909